首页>新闻动态 >新闻动态

共产党与百年中国

发布时间:2021-07-21| 发布者:本站| 阅读量:2175

共产党与百年中国

光明派特党支部/孙润超


 中国近代百年,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,是人民觉醒的百年;是用血水与汗水开拓拼搏的百年;是向世界展示中国力量的百年。百年中国,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。中国共产党也必将引领中国走向下一个更加辉煌的百年。

 百年荣光,始于觉醒。翻开中国近百年历史的扉页,看到的是清末封建专制下沉睡的巨龙?还是民国初被帝国主义虎视眈眈的孱弱古国?不!都不是!我看到的是在1921年在浙江嘉兴南湖上,中国共产党编制的红色党旗。它由无数革命先驱、英勇烈士鲜血组成,是唤醒沉睡的中国人民的号角,代表了中国人民对真理的追寻以及为民族崛起而奋斗的精神。

 回望当初,封建专制与外敌入侵,中国人民苦不堪言,民不聊生。几多沧桑,几多磨难。但有压迫的地方就有抗争!许许多多有志之士站了出来,历史的尘埃无法遮掩岁月的风雨,星星之火可以燎原。无数的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鲜血,将希望洒向人间,汇成了希望之花—中国共产党!他带领着中国人民顽强抵抗,将封建与帝国主义赶出中国,还中国人民一片蔚蓝的天。

 如今奇迹,源于拼搏。百年前的中国,是孱弱的,是破损的,甚至是荒芜的。如今的中国,是强大的,是先进的,更是自信的。是什么造就了中国奇迹?是中国共产党!

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抵御外强的尖枪与大炮,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人民解放,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。中国共产党建立了属于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,实现了中国社会变革。这短短的百年,在中国共产党的方向指导下,中国人民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与用汗水实现了多个零的突破,实现从无到有的历史过程。在经济、国防及政治地位上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。

 未来强大,立于坚持。回望中国,如果有人问:“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?”我会回答他:“去看看过去百年的中国,那是也必须是中国共产党!”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。中国共产党的领导,是历史的必然,也是人民的选择。所以我们更加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,会将严谨的态度、科学的思维以及为人民造福的初心结合,用自己的勤劳为中国的美好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。

 我作为一名中国共青团员,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实后备力量,为社会为国家奉献自己力量。同时我也对未来充满信心,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,我们一定能创造更多的辉煌!


Copyright © 2020 成都光明派特贵金属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备案号:蜀ICP备19033786号     邮箱:gmpt@cdgmpt.com  蜀ICP备19033786号